一棵木从树

我亲爱的朋友们,愿我们能在并不存在的自由星球上重逢。

【HP/孙世代/亲世代】Harry Potter and the Blessed Child 4

前章:1 2 3

先跟大家道个歉,上一章有个bug_(:з」∠)_

之前我一直在刻意回避小詹姆的名字,但是既然掠夺者们看了活点地图,他们肯定会发现小詹姆的名字啊OTZ这样的话詹姆会不会以为自己儿子叫詹姆啊233333(哈利:????)

所以上一章我加了两小段,补充了一下这个梗。挺少的,不看也没关系XD

======


4.你们波特家的撩妹技能

 

哈利和金妮结婚十周年纪念日的时候,泰迪在场。

他事先替自己的教父写了一页表白的话,叮嘱哈利提前背好,然后讲给金妮听。

然而泰迪还是高估了自己的教父。傲罗办公室主任,拯救魔法界的英雄,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先生,从来说不好一句完整的情话——哪怕把关键词写在掌心里也帮不了他。

最后还是金妮主动过去拥抱了哈利,接受了来自哈利的一个掺杂了点愧疚但是充满爱意的吻。

哈利老老实实地给金妮展示了自己的掌心,并且心安理得地接受了整个房间的嘲笑。金妮在泰迪额头落下一个吻。

“你真是个甜蜜的男孩,值得世界上最好的女孩。”

 

现在,值得世界上最好女孩的甜蜜男孩在清晨的第一缕晨曦中突然醒了过来,他似乎做了个梦,心脏正慌张地在胸腔里疯狂跳动。一瞬间他没想起自己身在何处,直到隔壁床吱吱呀呀地响了起来,他听到詹姆睡眼惺忪地问小天狼星“我睡着了吗”。

他一下子反应了过来。他追着小詹姆回到了1975年,隔壁床睡着的是自己教父的父亲和自己教父的教父,他又探头去看莱姆斯的床,发现莱姆斯已经不见了。

接下来泰迪一下子意识到了内心强烈不安的来源:小詹姆不见了。他躺过的位置像模像样摆了个枕头。

“你们看到詹姆了吗?”泰迪赶忙探头去问,然后看见小天狼星旁边的詹姆头顶一撮困惑的呆毛直指天花板,“……我是说,小詹姆。”

“没有。我以为你们一直在一起?”

这下三个人一下子都清醒了,手忙脚乱爬起来寻找线索。半分钟之后,詹姆宣布活点地图和他的隐形衣全都不见了。

“我的儿子去寻找冒险了,而他竟然没叫上我。”詹姆一脸痛心疾首。“为什么?”

泰迪突然想起昨天睡前小詹姆对自己说的话。

“我认为……”他有点艰难地开口,“他是去找莉莉了。”

 

詹姆·小天狼星·波特披着自己爷爷的隐形衣脚步轻快地走在路上,觉得自己就像故事里力挽狂澜的英雄。活点地图上代表莉莉·伊万斯的墨点安静地停在住着巨乌贼的湖边,小詹姆想象着自己的奶奶坐在湖边读书的样子。

他没办法跟自己的爷爷解释自己为什么是他孙子而不是他儿子,这牵扯太多了。但是他又不能任由哈利·波特变成詹姆·波特。

那么也许他可以换个方法。小詹姆觉得自己的爷爷花了五年才追到自己的奶奶,如果莉莉说我们的儿子叫哈利比较好,他不信詹姆非要坚持用詹姆这个名字——而且从他自身的经验来说,在波特家,金妮说的就几乎总是对的。

他几乎得意地吹起口哨来。

这时候地图上的一个名字突然引起了他的注意。

雷古勒斯·布莱克。

小詹姆一直很喜欢雷古勒斯的故事。一个隐忍的英雄,安静的叛逆者,在黑暗中瓦解黑魔王的统治。他听过不少大人讲起过有关R.A.B的故事,哪怕他们中没有一个人见过真正的他。

然后他转过一个弯,一眼就看到了坐在窗边的雷古勒斯。

这是一条很寂静的走廊,不通往任何上课的教室,雷古勒斯就那样孤零零的一个人坐在窗台上,安静地发呆。这个时候的雷古勒斯应该和小詹姆一样大,但是小詹姆觉得他明显要比自己矮一些,肩膀也更窄。

几乎是想都没想地,小詹姆一把扯掉了隐形衣。

“嗨!”他大声打了个招呼。

雷古勒斯吓得一抖,差点从窗台上掉下来。但是他在一秒钟之内稳住了身形。

“波特?”他冲着小詹姆皱起眉头。

小詹姆刚想说你们布莱克家的人什么毛病啊怎么一个两个都把我认成我爷爷?然而雷古勒斯反应了过来。

“不对,你不是波特。你是谁?”他丝毫不掩饰语气里面的敌意。

小詹姆抬头仔细打量着雷古勒斯。他有一双和小天狼星几乎一模一样的灰眼睛,额前的碎发非常柔软。离得远的时候这让他看起来有点不符合年龄的忧郁,近了之后就有点女孩子气了。

 “我可以坐上去吗?”他没理雷古勒斯的问题,并且完全忽视了对方的一脸敌意,双手一撑就跳上了窗台,一屁股坐在了雷古勒斯旁边。

“……你想做什么?”雷古勒斯不动声色地向远离小詹姆的方向移动了两英寸。

“你干嘛一个人在这儿发呆?”

“如果你有一点点教养的话,就该明白这不关一个陌生人的事。”雷古勒斯刻意把陌生人这个词咬成重音。

小詹姆笑了。他把手探进口袋里,那里装着一小盒比比多味豆和那个神奇的时间转换器。他把比比多味豆掏出来。

“想吃个比比多味豆吗?”他热情地把盒子递过去。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更想一个人静静待着。”

“你知道你没必要表现得那么混蛋吧?”

“你知道跟人讲话应该注意最基本的礼节吧?”

雷古勒斯大概是故意想要惹怒小詹姆,但是小詹姆肚子里面涨满了笑意,他一点都不生气。相反,这个时候他突然想起哈利——如果是自己的爸爸,他会对雷古勒斯说什么呢?

“你知道吗,你跟其他人不一样,雷古勒斯。”然后这句话就这样突然冒了出来。

雷古勒斯一时间难以掩饰自己的惊讶,他有点别扭地扭过了头。

小詹姆偷偷笑了。雷古勒斯这样子太像阿不思了,惊慌失措的时候总是偏要装出一脸桀骜不驯。

于是下一句话就这样脱口而出了。

“你哥哥也会这么说的。”小詹姆飞快地把这句话溜过去,不知为何感到有点不好意思。 “我是说,他不会这么说的。但是他就是这么想的。我知道。”

雷古勒斯的反应立竿见影——他一下子转了回来,差点伸手去揪小詹姆的袖子。“是小天狼星让你来的?你到底是谁?”

“先别管这个。现在你想来个比比多味豆吗?”小詹姆再一次热情地推销了自己的零食。

这次雷古勒斯没说话。他皱着好看的眉头拿了一个。

现在两个男孩开始并排坐在窗台上嚼豆子了,一时间空气中只有咔吧咔吧的声音。阳光高一点了,照在侧脸上暖洋洋。

然后小詹姆带着一种难以捉摸的表情问雷古勒斯:“你吃到了什么味道?”

“我猜是太妃糖。”他侧脸去看小詹姆,第一次露出了一点笑意。

小詹姆突然原地跳起呸地一声吐掉了嘴里的豆子:“啊啊啊啊那为什么我吃到的是鼻涕味啊???!!!”

这下小詹姆可以确定雷古勒斯笑了,他跳下窗台又一次用仰视的视角去看这个他心目中英雄的缩小版,突然感到特别满足。

可是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

跑过拐角之后,小詹姆又一次披上了隐形衣。雷古勒斯依旧坐在窗台上没动,他手里是小詹姆硬塞给他的一盒比比多味豆,他故意没去看小詹姆跑掉的方向。

但是他偷偷微笑了一下。

 

看到坐在湖边读书的莉莉·伊万斯的时候,小詹姆的心跳突然有点乱。

九月的霍格沃茨,清晨的风已经微微有了凉意。但是小詹姆看到莉莉,她被晨光毫不吝啬地拥抱,红色的长发就像壁炉里面温暖的火光。他突然感到温暖。

他被突如其来的温柔情绪搞得晕了一下,接下来又想起了要办正事,于是一下子跳起来。总之,等小詹姆反应过来,他已经扯掉隐形衣,傻乎乎地站到了自己奶奶的面前。

看到小詹姆的第一眼,莉莉像其他所有人一样吓了一跳。面前活脱脱一个缩小版的詹姆,手里还拎了件(她知道詹姆也有一件的)隐形衣。这小男孩瞪着自己喘气但就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头发乱得像被狂风卷过的鸟窝,比詹姆·波特有过之而不及。可是莉莉就是觉得自己很想听他讲话,甚至想帮他理理头发。

于是她起身,冲小詹姆露出一个微笑。

小詹姆的脑海中一瞬间同时响起一百个霹雳爆炸。一方面是因为莉莉的笑容太美太可爱,另一方面……他发现莉莉比自己高。

小詹姆当然还不是很高,他还在长个子呢,詹姆小天狼星卢平都比他高。但是在同龄的小男孩中,小詹姆肯定是比较高的那一个,至于女孩子嘛,更是没有比他高的。

但是这时候比他大两岁的莉莉正冲他友好地笑,需要低一点头。

人生中的第三次,小詹姆丧失了语言能力。

“对不起,你是——?”莉莉偏过头温柔地发问。

“——我不是波特!”小詹姆生怕被误会,一下子就急了。“……不是,其实我是波特!但是我不是那个波特!……其实我也是……但是我不是……”

天哪,詹姆·小天狼星·波特,你真的是太蠢了。小詹姆非常想给自己施一个消失咒。他放弃了挣扎,硬着头皮抬头看向莉莉漂亮的绿眼睛,努力挤出一个笑容。

然而莉莉的目光突然越过他投向了他身后的某个位置。

“詹姆·波特?”

 

泰迪知道詹姆追莉莉一定是用尽了生命的力量,但是他真的没想到,这个看起来粗枝大叶的大男孩对喜欢的女孩子的行踪掌握可以精确到令人发指的程度。

在想到小詹姆应该是跑去找莉莉了的那一瞬间,泰迪有点慌。活点地图被小詹姆拿走了,他们找不到他。他可能去了任何地方,如果被人撞见,出什么意外,他不敢去想后果。他很想抽自己一耳光,自己一路跟着小詹姆回到1975年,就是为了把他平安带回去,结果竟然打了个盹,就把他搞丢了。

然而伟大的詹姆·波特先生一看表,就下达了命令:“去湖边!现在是周日早上的7:15分,莉莉一定在湖边读书呢!”

泰迪一边跟着詹姆和小天狼星向外跑一边问詹姆他怎么就这么确定。

詹姆一脸骄傲:周日早上莉莉会在湖边读一小时书,接着她会花大概二十分钟吃饭,她的早餐一般是吐司咖啡加烤番茄或者可颂牛奶加炒蛋……

泰迪目瞪口呆。

他们一路跑到湖边,刚好看到莉莉和小詹姆面对面。

可是接下来,神勇的詹姆·波特蔫了。因为他喜欢的女孩子喊出了他的全名,很显然有点气势汹汹。

泰迪看着气场一下子矮了半截的詹姆,油然而生同情之心。此刻盯着詹姆看的除了莉莉,还有他的朋友,他另一个朋友的儿子,以及他自己的孙子,但是他眼里明显只有一个红发碧眼的女孩子。

三秒钟后詹姆·波特小声清清嗓子:“莉莉你别误会……他不是我,不是詹姆·波特。不是,他其实是……!但是他不是……!”

泰迪在小天狼星的眼睛里看到了跟自己一模一样的悲悯。

小詹姆此刻也没好到哪里去。他可怜兮兮地冲自己的爷爷迈了一步,大概是想在极度尴尬的情境下寻求一点同病相怜的安慰。

前一天的霍格沃茨刚刚下过一场大雨,湖边的泥还又软又湿。小詹姆这一步迈得大概太大了点,结果就是他一滑,就向着湖的方向栽了过去。

詹姆站得最近,他上前一把就拽住了小詹姆的胳膊;小天狼星稍微远一点,但他一急,也是一下子就跨过去抓住了小詹姆的另一只胳膊。

此时此刻,格兰芬多队追球手詹姆·波特一世,格兰芬多队追球手詹姆·波特二世,以及天生缺乏运动细胞只爱骑骑摩托的小天狼星·布莱克同时失去了平衡。结局是惨烈的:两个运动员波特挣扎了一下就稳住了身形,而可怜的布莱克还没搞清楚怎么回事,就已经被甩入了住了巨乌贼的湖水中。

河水凉得刺骨,小天狼星一下子呛了一大口水。然而在他还没来得及呛第二口水的时候,他已经被两个詹姆一前一后架出了水面。新鲜空气一下子涌入肺中,小天狼星剧烈地咳嗽起来,一边努力在水中找回了平衡。

“我再也不要试图救任何一个波特了。”在终于瘫倒在岸边,接触到了结实的地面之后,小天狼星苦着脸举起湿淋淋的袖子发誓,“你们都是混蛋。”

然后三个人一起打着哆嗦大笑起来。

 

如果说这个意外有什么好的影响的话,那就是它消除了莉莉和詹姆之间紧张的气氛。实际上红头发的女孩子甚至微笑了一下,然后赶在泰迪之前利落地挥挥魔杖蒸发掉了三个男孩子身上的水。

“他到底是谁?”随后莉莉叉着腰瞪起杏眼问詹姆,但是语气并不严厉。

“……我的远房表弟?”詹姆根本没办法对着这双绿眼睛撒谎,于是他自暴自弃地扯淡。

没想到莉莉又笑了。“你真是个糟糕的撒谎者,波特。”

小天狼星意识到他必须出面拯救一下无药可救的波特家男人们了。

“想一起吃早饭吗伊万斯小姐?不,我说的不是每个人都能吃到的那种早饭。想去霍格沃茨的厨房看看吗?”

 

一刻钟后,一群人已经围坐在霍格沃茨的厨房里,喝着热茶吃着刚刚出炉的饼干聊天了。他们甚至在路上碰见了抱着一大包食物的莱姆斯:他以为其他人一定会睡到日上三竿错过早餐,所以醒了之后就去了厨房打包。

小詹姆四肢舒展地靠在巨大的桌子边吃着奶油蛋糕,想着霍格沃茨的家养小精灵真是几十年如一日的热情好客。莉莉看起来心情不错,虽然大部分时间她都在跟莱姆斯聊天,但是她竟然对着詹姆糟糕的魁地奇笑话挺真诚地笑了笑。

她没有再追问小詹姆的身份,但是小詹姆能感到她好奇的目光会时不时落在自己身上。每当这个时候小詹姆就会觉得自己的胳膊腿简直都是多余的,不知道该怎么摆才好。

泰迪一直有些沉默,吞下大半个蛋糕之后小詹姆意识到泰迪大概是生气了。于是他故意挤到泰迪旁边去,碰了碰他的肩膀。

“嘿,你在想什么?”

泰迪在小詹姆的语气里听出了非常明显的波特式歉意,一下子就消了气。但他还是努力绷住脸没说话,为了掩饰,他喝了一大口热茶。

小詹姆的肩膀一下子就塌了下去。“好泰迪,我不应该自己一个人跑出去的好了吗?可是我真的没想那么多,而且我总觉得——”

“好吧,原谅你。反正你要是惹了什么麻烦我就直接回去,管你是死是活。”

小詹姆一下子就乐了。“我不信!我这么可爱,你才舍不得我。”然后他又突然有点担忧。“可是我们真的回得去吗泰迪?你搞清楚这个时间转换器出了什么问题了吗?”

泰迪一时没说话。

昨晚小詹姆睡着之后,泰迪把时间转换器拿出来,仔细地看了又看。他猜测时间转换器上多出来的金色圆环限定了计时器转动的圈数,只要一被启动,就只能到达特定的时间。

可是他真的不知道他们能不能回到原先的时间点。

他伸手揉了揉小詹姆的头发:“放心吧,回得去的。”

小詹姆刚想提问题,突然看到莉莉走了过来。他赶紧跳了起来。

女孩子温柔地揽过了小詹姆的肩膀。

“你是有什么事情要告诉我吗?”

小詹姆一愣。“你怎么知道的?”

莉莉没回答他的问题,她只是冲小詹姆袍子的口袋眨了眨眼。“那个是时间转换器吧。”

这是个陈述句,所以小詹姆觉得大概辩解也没什么用。于是他点了点头。

莉莉又笑了,她笑起来真好看,像是开在盛夏的花。她把红发别到耳后,做出洗耳恭听的样子来。

小詹姆看着她的眼睛,那里面好像有一整个湖泊。在这样眼睛的注视下他觉得自己无所遁形,仿佛一下子就被看穿了,却不觉得是侵犯。

那边的掠夺者们正浮夸地大声聊天,但是小詹姆知道他们都在好奇自己和莉莉的对话(实际上詹姆的耳朵都快伸出两英寸长了)。厨房里甜香的味道让他的脑子有点晕晕的,一瞬间他突然好想告诉莉莉一切真相。就算把世界搞得一团糟,也要让面前的几个人一直活到儿孙满堂。

他突然想哭,然后警告自己不能这么女孩子气。

他能感到泰迪的目光温柔地落在自己身上。

他深深吸进一口气,然后开口。

“你会有一个可爱的儿子,莉莉——我可以叫你莉莉吗?当他出生的时候,叫他哈利好吗?这很重要。真的很重要。”

 

----TBC-----

其实这章我想说的是这么个事儿: Potter家男孩/男人的撩汉技巧真的是满点,然而他们的撩妹技巧真的都没有点。想一下James和Sirius的火车初遇,再想一下James是怎么追Lily的;想一下Harry和Ron在火车上分零食,再想一下Harry是怎么邀请秋去舞会的。

明白我在说什么了吧!

下章完结啦。

 



评论(39)
热度(53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棵木从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