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木从树

我亲爱的朋友们,愿我们能在并不存在的自由星球上重逢。

【鹿犬】屋顶

最终他们逃出食死徒的包围圈狼狈地掉在某个屋顶,楼梯后面的60年代麻瓜摇滚乐混着橘黄色的灯光照亮了一小片平台,暗示他们已经回到人世。被施了魔法的摩托车恰如其分地停止轰鸣——这是Sirius用颤抖的双手去抚摸发动机时才发现的。那里温热,光滑,在仓库中积下的尘土早已被大风吹得不见踪影;但是她很安静,像疯跑一整天之后爬上床等着爸爸讲故事的小丫头。

那么自己耳朵中歇斯底里的啸叫声只是血液冲击鼓膜的疯狂声响吗?

他并不试图平复呼吸,只是任由自己的肺疯狂汲取氧气。那些氧气融化在他的血液里,唤回一些神志。

“那么……?”

“是啊,Padfoot,我想我们逃出来了。”James这个混蛋还是该死的改不掉抢话的习惯。

他们突然近乎疯狂地一起大笑起来,直到大量的冷风给气管带来过分的刺激,他们痛苦而快乐地咳嗽,James凑过来把头垂在Sirius肩膀上,像一头脖子受了伤的鹿。

“你挂彩了?”

他闻到血腥味,连忙故作镇定地去揪James的衣领。鹿先生万分不情愿地跟着Sirius手的动作提起肩膀来,脑袋却依旧耷拉着,像挂在屋檐上的咸鱼。

“起来,看在梅林的份上,你这个混蛋。”他突然火了,一下子把好友生生提了起来。

在那一瞬间,James眼睛的颜色在空气中一闪,然后Sirius突然就知道会发生什么了——James Potter,这个永远没办法把自己的屁股从飞天扫帚上移开并同时保持安静的混球,突然向后一跳,仿佛凭空长了对翅膀。

“哈——吓到你了吧?”他已经不知道怎样脱下了难看的运动衫,此刻正拿在手里浮夸地抖着炫耀。深蓝色运动衫的胸前有一大片血迹,很明显并不属于他。

Sirius很想告诉James这一点都不好笑,然而事实是他并不能伸手扯住自己上扬的嘴角。这可真糟糕,他需要做点什么赢回一局。

“我很高兴你还活着,Jimmy,亲爱的。毕竟,我并不知道没了你该怎么活。”他知道这些看似过分矫情的话总能让James大脑短路,他甚至向着James走过去,把重心放在一只脚上,然后张开双臂。

果然,James扬起拳头冲着Sirius肩膀就是一拳。但是Sirius更快,他一只手挡住拳头,另一只手抬起来,准备回击。

然而下一秒,全世界都出了问题——James突然吻了他。这是个炽热而凶狠的吻,Sirius毫无准备。

遥远的音乐还在继续。他一把推开了他,同时觉得心脏坠进了胸腔中的某个黑色空洞里。

“你他妈这是什么毛病?”他瞪着自己最好的朋友。

James一边喘气一边挤出一个难看的笑容。“别撒谎说你不想要这个。”

Sirius没说话。他从鼻子里哼了一声,把一只手抵在腰间,转头朝向风吹来的方向。James猜Sirius是全世界穿黑色皮衣最好看的混蛋。

昏暗的灯光仿佛一闪,然后是千分之一秒的黑暗。

“是啊,我他妈还想操你呢。”最后Sirius这么说。

于是是一阵更加放肆的大笑,他们就势歪七扭八地倚靠在摩托车上,James靠得太重了,Sirius瞪了他一眼。

“刚才那……太险了不是吗?有一瞬间我真的以为我要死了。”

“别撒谎了Prongs,我们都知道你的智商不足以理解死这个概念。”

“不要嘴硬,Sirius。承认你爱我有这么难吗?我们都知道如果我死了,你的眼泪能淹没整个东伦敦。”

“你见过我哭吗James?实际上,如果你死了,我真是再高兴不过了。这样就再也没有人能阻止我和我的女朋友结婚了。”

“……看着我的眼睛,Sirius Black先生。告诉我你内心深处知道自己其实并不能和一辆摩托车结婚。”

“滚蛋。”

 

很久之后Sirius才知道了那首歌的名字。

Two of us.

 

-----END-----


那首歌是披头四的,有兴趣听的话可以去搜下,反正就是竹马竹马,然而(。 

气死了,好不容易早睡一回,被楼道里醉酒的傻*吵醒……于是爬起来突然脑子里就有了这么个片段,然后就想着,反正也睡不着了,干脆写出来吧。

没头没尾没剧情,也许明天起来就删了。

这个季节,伦敦这鬼地方每天最多只能晴五分钟,太影响心情了……


评论(39)
热度(39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棵木从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