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木从树

我亲爱的朋友们,愿我们能在并不存在的自由星球上重逢。

星空

  • 双面镜系列第九章,于2014.5.21

  • 主要是存个文直面黑历史然后做个起名练习,占TAG抱歉(其实还是不会起名

  • 中二期作品中比较不中二的,变成超级话唠之前正常话唠的状态

  戈徳里克山谷的夜晚神秘而安静,就像戴兜帽穿深紫色长袍微笑的女巫。在那些有月亮的晚上,詹姆经常会从家里偷偷溜出去,骑着扫帚一直飞向月亮的方向。他会划过那些黑洞洞的树影,乘着风爬过狰狞的石壁,有时闭着眼睛一直飞,渗进眼皮的白色的月光是唯一的指引方向的灯塔。

  但今天是个没有月亮的夜晚,临近圣诞,空气里面充满了冰冷的新鲜的味道,此刻十五岁的詹姆张开手脚把自己平摊在自己屋顶上,对着双面镜手舞足蹈。

  “——所以,其实妈妈一直都不知道我会在半夜跑出去,直到那天我带着脸上长长的——有这么长呐!——伤口去吃早饭,她才,哈哈哈哈,她盯着我看了半天,然后挥挥魔杖治好了我的脸,问,你昨天晚上去干什么了?”说到这里詹姆更大声的笑起来,他对着双面镜笑得几乎喘不过气来,看到镜子那边的西里斯也放声大笑起来。“先别笑!”明明是自己差点笑死的詹姆努力绷起脸来制止好友,“精彩的在后面呢!…于是我认真的看着妈妈,说,我昨天做了个噩梦,梦里有一只老食尸鬼,他一直追着我伸出长长的指甲抓我的脸,结果···结果醒来我就变成这样了!”

  西里斯一下子呛住,随后爆发出狗吠一样的笑声,夹杂着剧烈的咳嗽。他大概是一下子把双面镜扔在了什么地方,因为詹姆看见眼前的场景一个夸张的翻转,然后镜子里面晃晃当当滑过一片金红,面朝着天花板稳住。

  詹姆显然对好友的反应十分满意,他得意地伸手揉了揉自己的一头乱毛然后把目光转向夜空,周围突然有些安静了起来,只有西里斯的笑声残留在空气里。

  “……喂,停。”几秒后西里斯开口,他声音里面的笑意好像突然没了,詹姆在他的语调里面听出了某种急切的期待。

  “……啥?”詹姆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我什么也没做啊哥们你睡着了吧。”任詹姆一向与西里斯心有灵犀此刻他也有点困惑,他重新把镜子拿到眼前,冲西里斯眨眨眼。

  “不是,你刚才……在转它。在转双面镜。再转一次。”西里斯灰色的眼睛在黑暗中亮的惊人,詹姆更加困惑了。他这才意识到刚刚自己一直无意识地在手中翻转着镜子,此刻他分外听话地把双面镜举到眼前,缓慢地向着逆时针的方向转动。

  镜子里面詹姆的脸剩下一半,然后好看的被魔杖照亮的屋顶闪过。

  接着是黑黑的树影。

  接着是被白雪覆盖的山,更远的树。

  然后突然,镜子里面出现了一小块天空。

  “——停!”西里斯突然提高声音发出指令,詹姆吓了一跳。他咕哝了一句,还是停住了动作。

  小小的双面镜正好被夜空填满。

  詹姆直直地伸着手臂对着天空,镜子正好朝上。一瞬间他好像明白了什么,他的喉结上下移动了一下,但是没有发出声音。

  

  圣诞前的戈德里克山谷,天空纯粹得像从未被人污染过的圣地。詹姆抬头看着星空,觉得那些填满天幕的美丽光点一瞬间就像马上要哗哗啦啦的掉下来一样。而他就沉浸在那些灿烂的炫目的光芒里,几乎窒息。他一向更喜欢月亮,但今天却是突然地因为一片星空而觉得震撼。他知道这样的情绪,很大一部分来自镜子那边千里之外的少年。

  “嗯。看到那边了?蓝色的闪着漂亮的冷光的星星?那是Sirius【1】。”西里斯轻轻开口,詹姆在好友的声音里面听出了少有的认真。

  “很漂亮。”

  “然后向右上角移动一下镜子····对了。就是那里,那个星座,很著名的,是Orion【2】。我父亲就叫这个。他病了,估计活不长了,但是他依旧不放过任何一个辱骂泥巴种的机会。可笑的传统是吧?一大家子人都姓布莱克,却偏要用星星起名字。”西里斯发出一声他惯常的嗤笑。

  詹姆点点头。他意识到他和西里斯认识五年,这是他第一次真正提到自己的家人。

  “接着,很容易找的,在Orion的左肩,是Bellatrix【3】,我可敬可爱的堂姐。她认为所有麻瓜都应该死掉。小时候有一次我找麻瓜朋友后回到家里,正好碰见她在。你无法想象她的表情的,如果不是母亲觉得布莱克家的长子不能被除了她和父亲以外的人惩罚,我现在就绝对不是手脚齐全了。”他又笑了笑,语气里有刻意地满不在乎。

  “再朝着那个方向移动···对了!我真想让你见见我的另一个堂姐。Andromeda【4】,美丽的名字不是么?她温柔又活泼,最棒的部分是,她的名字从家谱上被除掉了,因为她嫁给了一个麻瓜——是个可爱的人,对我堂姐很好。”西里斯微微压低了声音,语调里似乎流露出了一些温柔。

  “现在···回来,向左看。我怎么能忘掉我亲爱的弟弟呢?Leo 【5】,狮子的前脚就是他,Regulus【6】。我妈妈愿意付出一切让他变成长子,他爱着那个搞纯血至上的可怕的疯子,总有一天他会跪倒地上舔那个疯子的脚趾的。”他哼一声,又指挥着詹姆继续移动镜子。

  “对了,在狮子的右下,长蛇座的Alphard 【7】。我最可爱的叔叔。是个怪老头,但是是个值得尊敬的人。”

  “狮子的左上,那颗亮的很嚣张的星星。Arcturus 【8】,我亲爱的爷爷,有关他最绝妙的事情是他的父亲也是个西里斯。比我好的多的一个,当然。”

  ······

  西里斯终于结束了他的介绍,詹姆把双面镜翻转过来,认真看向里面的好友,“你介绍得真糟糕,”他一张嘴就立刻破坏了气氛,“如果我是你母亲也不会喜欢这样的儿子的,早就罚你去你的朋友詹姆波特家了。”

  西里斯耸耸肩,然后突然咧起嘴来,“你知道么?我现在想给你一个忠告,如果以后你和伊万斯生了孩子,千万不——”

  “千万不要用愚蠢的星星名字命名?”詹姆迅速抢过话头,得意挑眉。

  “···喂你抢别人的话实在太不够意思了!”西里斯一愣然后嚷嚷起来。“上次变形课你为了讨好伊万斯故意把本来应该是蓝色的茶杯垫变成恶心的红绿相间我都没有拆穿你抢你的话给伊万斯表白!”

  詹姆大笑起来,“我这么天才当然不会放过这种机会,还有,你真的觉得表白这种事情你也有义务代劳么?大脚板。”

  

  突然砰地一声,房子里亮了一盏灯。詹姆一下子跳起来,然后听到下面传来波特夫人怒气冲冲的声音。“詹姆波特!臭小子,如果你再在晚上跑出去乱转还笑得几乎掀翻整个房子,我发誓让你整个假期都出不了家门!”

  詹姆耸耸肩答应着母亲,然后把双面镜塞到口袋里,手脚灵活地趴下屋顶,向着亮光的地方走去。

  西里斯一直没说,伦敦从来没有这样美丽的星空。而如果不是那晚双面镜里的惊鸿一瞥,他一直一直都是讨厌看星星的。哪怕他曾经被关在屋子里一遍一遍背着星座,这是他第一次,如此坦然地,吐出那些早已烂熟于心的名字。

  

  【1】Sirius。天狼星。冬季夜空最亮的恒星,大犬座α,冬季大三角之一。

  【2】Orion。猎户座。全天最壮丽的星座,是赤道带星座之一。有非常容易辨识的猎户三星和壮丽的猎户座大星云。

  【3】Bellatrix。猎户座γ星。位于猎户右肩,蓝白色巨星。

  【4】Andromeda。仙女座。,位于大熊座的下方,飞马座附近。有著名的仙女座流星雨。

  【5】Leo。狮子座。黄道带星座之一,在全天88个星座中,面积排行第十二位。

  【6】Regulus。轩辕十四。狮子座α星。狮子座最明亮的恒星,也是全天空最明亮的恒星中排行第二十一颗。

  【7】Alphard。星宿一。长蛇座α星。红色的二等亮星,长蛇的心脏。

  【8】Arcturus。大角星。牧夫座α星。橙红色亮星。春季大三角之一。


评论(41)
热度(6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棵木从树 | Powered by LOFTER